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冬季行动系列访谈】霍州市统计局: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冬季行动”

2023-12-21
【字体:

全市“冬季行动”开展以来,霍州市统计局作为统计服务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成立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工作小组,统计服务小组,执法监督小组和宣传统筹四个小组专班,划分了任务范围和时间节点以及具体的工作清单。

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由30多个部门组成的成员单位和802名普查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地毯式的清查工作,并通过对普查员、指导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做好样本剖析等方式,把五经普的重要意义宣传到各家各户,形成全社会都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我市境内共有法人单位4021家,产业活动单位612家,个体工商户10733家。

在统计服务方面,各专业对120家在库企业进行了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入企走访,“一企一策”的开展帮扶,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深入6家有退库风险的企业进行入企服务指导。截至目前,开展服务指导次数8次,服务指导企业(项目)达到31户。

在开展统计集中培训方面,组织了GDP核算专业知识、人口抽样调查、劳动力调查、入户统计等多次集中培训,培训人数达100余人次。提升了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与此同时,我们将持续做好执法监督,重点监测升规达限企业。我市11月年度入库企业4户,目前监测三户法人单位于2024年1月10号前申报入库。将宣传统筹与各项工作同步展开、同步进行,在全社会营造支持经普、关注经普的浓厚氛围。

总之,我们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冬季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要求,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切实做好统计服务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