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冬季行动系列访谈】霍州市应急管理局:坚守安全“红线” 筑牢发展“底线”

2024-01-05
【字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冬季行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职能,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坚守安全底线,谋划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市级领导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部门与重点行业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起底式排查,摸清企业底数,掌握企业动态,明确责任到乡到村到人,“无缝隙”压实压紧压细责任。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聚焦煤矿、非煤、危化、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反三违”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冬春森林防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打非治违”以及元旦、春节等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针对性组织有关部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任务。

三是采取管用措施。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开设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市安委办坚持“日快报、周调度、月通报”,用好“四查一倒追”机制,全面贯彻煤矿、危化、冶金工贸等31条硬措施。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市安委办检查组紧密配合,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助推“冬季行动”全面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严的基调、紧的状态、深的精神、细的举措、实的作风,真抓实抓紧抓严抓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