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的通告

2022-11-22
【字体:

2022年11月21日晚,霍州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管10:1混检异常,经复核,检出其中1人和其家属共4人为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从11月22日6:00时起,对建成区鼓楼、北环、开元、南环四个街道办事处和白龙镇、辛置镇、大张镇、退沙街道办事处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静态管理期间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必须居家。启动区域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实行原有管控措施。

二、实行交通管控,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限制人员流动。全市除防疫、保供、保产、保稳、保安全、保医疗、垃圾清运车辆外,保供企业“点对点”接送,其余的社会车辆一律不运行、不流动。

三、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四、各类学校在静态管理解除前不得开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探视。市域内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

五、静态管理期间的管理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工作,注重解决残疾人、独居老人等人群的特殊需求。

六、群众非必要不离霍,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需经属地乡(街道)同意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静态管理区内来霍旅客在所居住村(社区)、单位或住宿宾馆就地静默,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和执行相关防疫政策。

七、各类诊所、药店暂停“一退两抗”销售。发现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八、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九、静态管理期间,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摸清辖区内重点和特殊就医人群情况,逐一建立台账,确保居民有就医需求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十、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市生活、防护物资储备充足,相关村(社区)将做好物资配送、就医等服务保障工作。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同守好我们的家园。

霍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办:0357-5624942

物资保障电话:0357-5622528

辛置镇:0357-5662966

白龙镇:0357-5607666

大张镇:0357-3491265

南环办:0357-5625897

鼓楼办:0357-5610450

北环办:0357-5622147

开元办: 0357-5602248

退沙办:0357-5620508

以上电话全部24小时开通。

霍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