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霍州市召开加强基层监督和清廉霍州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11-01
【字体:

10月27日,霍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加强基层监督暨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和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工作、清廉霍州建设工作推进会,霍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马德辉出席并作讲话,对“三资”管理贪腐专项整治、“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和“清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阶段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主动扛起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这几项工作高度重视,具体负责这几项工作的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解决,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相关单位要厘清工作职责,坚决扛起本单位主要责任,切实把问题了解深、了解透、了解全面,确保推进顺畅、有速度有质量。

二是凝聚工作合力。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推动落实,建立沟通协调、线索移送、请示汇报、检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进度、通报情况,加强协调、统筹调度,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顺畅高效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服务全局、积极配合,全力抓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落实。

三是切实确保成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汇总梳理发现的问题,细化举措、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排的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强化督导指导,要定期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适时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帮助纠偏正向。对清廉霍州建设的推进情况,班子成员要牵头开展抽查,坚决避免消极应付、数据造假、虎头蛇尾和形式主义的情况发生。市纪委要建立快查快处工作机制,对在这几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