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青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1-09
【字体:

11月8日,市委书记李青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领导张可新、蔡献君、王昕光、张发宁、任鹏伟、吕文博、史澎、王强、马德辉、郭婧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占平,市政协主席田晋川,霍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伟兴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和《山西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审议了《霍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霍州市《关于规范公务员年度考核奖发放办法的意见》、《中共霍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和中共霍州市委第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八届霍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草案)试行》及《霍州市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草案)》。听取了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了关于调整李曹镇相关行政村村集体经济项目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四大班子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在理解精髓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基本规律上下深功夫、细功夫、硬功夫。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宣传部门、组织部门、市委党校要加强策划、精心组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对大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激发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务实重干、奋勇争先。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精准有效的工作举措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完善方案、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八届霍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草案)试行》是市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路线图”“任务书”,具有鲜明的政治性、责任性、实践性和系统性。巡察办要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实质,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规划实施为契机,学深悟透,掌握要义,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抓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实现“让人民吃得放心”的目标。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底民生底线、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