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霍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2023-02-04
【字体:

2月3日,霍州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占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生、张云峰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成员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强、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晋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临生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生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汾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市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霍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并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吸纳代表的真知灼见,认真办理每件代表建议,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把办理承诺的事项落到实处,努力使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财经纪律,注重结果应用,及时整改完善,进一步增强依法理财和规范行政的能力,促进财政绩效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水污染治理责任,科学施策、系统治理,及时协调解决攻坚难题,全力推进治理任务落实,真正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聚力优化诉讼服务,切实增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能力,让群众少跑腿、让诉讼依法办理再提速,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各选区要对代表补选工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依法组织,确保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任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