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霍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23-05-10
【字体:

5月9日,霍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占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生、沈晓静、张云峰、崔亚峰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政府副市长胡文杰,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晋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临生,以及市纪委监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北环路街道部分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张云峰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向“一府两院”交办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霍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和代表人事事宜。

会议决定任命:杨敬奎为市教育科技局局长;尚海虹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房文斌为市审计局局长。决定免去:尚海虹的市审计局局长职务;房文斌的市教育科技局局长职务;杨敬奎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占平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就职宣誓。

会议指出,在今年的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参会的人大代表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增速”发展思路,紧扣“加快转型蹚新路、争先进位勇赶超”总体要求,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共提出意见建议66件。根据《霍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规定,经大会秘书处议案办理组研究审定,对提出的17件议案,全部改按建议、批评、意见处理。经过市政府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了6件重点意见建议。

就落实办理好代表建议,会议要求,“一府两院”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在思想上务必全面深刻,确保代表意见建议得到有效办理。要全力以赴抓效果,在过程环节上务必严谨规范,积极探索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意见建议高质量办结。要多措并举强保障,在办理结果上务必满意高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督促办理,虚心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实现办理工作的良性互动,确保面复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努力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在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方面,市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治理路径,全面提高治理能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同时,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能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真抓实干、依法履职、勤勉尽责,为实现霍州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用新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