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青雁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市重点工作第七次周例会

2023-05-23
【字体:

5月22日,市委书记李青雁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市重点工作第七次周例会。会议在传达学习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同志相关批示精神的同时,对我市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蔡献君、邢鑫伟、田晋川、张伟兴、王昕光、吕文博、史澎、王强、马德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在《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上作出的批示;在《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的通知》上作出的批示;在《市纪委监委关于省纪委监委召开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动员培训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在《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简报第12期》上作出的批示;在《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育警示的通报>要求的通知》上作出的批示;在《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补助山西临汾尧都机场消防车辆采购项目民航发展基金的批复》、《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补助山西临汾尧都机场除冰设备购置项目民航发展基金的批复》上作出的批示。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山西省、临汾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同志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出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大局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学习成果付诸于行动中,切实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抓实抓细。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道路交通、电力、文化旅游、森林防火、防汛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摸清摸准安全底线,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形成全市大抓安全、狠抓安全的强大态势,对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顶格处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最坚定态度、最果断措施、最严格标准,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切实保护好耕地,守护好良田沃土。

会议要求,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昔阳县以诚招商、以情招商的招商引资经验做法,出台全方位的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相关机制,鼓励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激发大家求发展、想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学会借力用力发力,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帮助,让招商引资工作提质提效;要认真学习我市惠企政策,强化专班跟进和领导包联制度,在重点项目落地上,找准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引以为戒,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2018年以来违法占用耕地情况汇报;殡仪馆骨灰堂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霍东学校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三农”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