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乔飞鸿在霍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24
【字体:

5月23日,临汾市政府副市长乔飞鸿在霍州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加快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和企业安全高效运营提供服务保障。

我市领导李青雁、张可新、吕文博、王强、胡文杰等参加调研。

在霍州市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乔飞鸿详细了解了项目规模、运作模式、污水处理工艺、配套污水管网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污水处理厂工艺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污水处理厂建设关系到霍州市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的改善及城市的进一步美化,关系到城市健康快速的发展,关系到汾河流域的水污染防治的直接效果。要求相关施工单位、部门,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污水处理厂覆盖范围内居民数量,在污水处理设施的布局、规模、处理工艺、排放渠道、建设时序等方面要进一步提质升级,确保经过处理的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快污水处理设备的进场速度,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做到科学规范管理,在确保工程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改善水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在霍州煤电集团辛置煤矿,乔飞鸿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企业安全责任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并对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要求。他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围绕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堵塞工作漏洞抓落实,认真排查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要加强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建立奖惩制度,培养员工的团队荣辱意识,形成安全共同体,鼓励员工查隐患的积极性,让人人都成为安全监督员,形成自查自纠、迅速整改的工作闭环。要加大安全检测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用设施设备约束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风险和隐患,确保企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