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霍州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霍州市审计局

霍州市审计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03-06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等法律规章的有关要求,现将霍州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紧密结合审计法定职能,认真组织落实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依托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霍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时发布本地审计工作动态信息、审计结果和相关审计政策法规信息,公开了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以及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整改情况,并督促市直各被审计单位及时公布其审计情况和整改结果,受理和答复网上咨询、建议和投诉。同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考核范围,明确信息公开内容和重点,规范公开方式方法,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公布审计工作情况,及时公开了“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和“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等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90条,包括:政务公开信息累计15条,约占信息公开总数的16.7%;审计业务类63条,约占信息公开总数70%;审计信息化信息15条,约占信息公开总数的13.3%。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了本单位2014年决算和2015年预算。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办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和历年我局均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金额。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和历年我局均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在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上还存在对贯彻实施《条例》和《规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工作成效不显著,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平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当前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认真总结近年信息公开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审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按照市政府关于新时期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要求,解放思想、积极创新,通过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细化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措施,促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更好地展现审计新风貌。

 2016年3月4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