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霍州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霍州市医疗保障局

霍州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5
【字体:

2019年,我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现将我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从而基本上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和其他相关室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证

二、完善公开制度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修改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系列文件,内容涉及公开范围、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等方面,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操作规范。

三、做好基础工作

是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专人负责部门信息上传及公开发布等工作,并且确保公布的信息符合《条例》的规定。

二是在按期编写工作简报,公开日常工作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医保政策内容、知识解答等内容,方便参保群众知悉新政策;运用“互联网+监督”政务信息平台,及时录入相关监督事项,以确保政务信息公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和学习等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多次强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个室从讲政治的高度,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依照各自的职责,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局出台管理制度7项,制定政策文件23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开信息75条,录入“互联网+监督”平台监督事项3项。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四、今后改进方向

目前,我信息公开主要在专业人才缺乏、深化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从以下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信息公开内容细则。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和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继续加强基础性工作丰富信息公开形式,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