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霍州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霍州市自然资源局

霍州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5
【字体:

2019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配合市政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并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素质。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信息中心和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分散自学等教育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更有效地落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我局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理效率。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提出的或者市政府转办的信息公开申请。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度我局不断强化依法行政工作能力。认真做好普法宣传,推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做好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工作,认真做好“放管服”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审批权限,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环境。共完成3件行政诉讼案件应诉工作并胜诉1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纵观我局2019年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认识有差距的问题,与市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为此,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条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打好思想基础,加强组织领导。

(二)进一步深化信息工作能力培训,着力提高信息工作岗位干部的业务能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