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霍州市下辖乡镇街道 > 三教乡人民政府

霍州市三教乡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2-25
【字体:

 2019年,三教乡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梳理主要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进行说明

一、工作概况

为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2019年我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山西省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有关精神,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基础,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以全面提升我工作水平为重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绩。现将我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菊菊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全乡政务公开工作。同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内容,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全乡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及时、准确。

健全规章制度。依据《条例》和市政府的有关规定,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有关政务公开指示精神,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做到重点领域的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同时,建立来访登记制度,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待群众,解答群众咨询,做到来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实行督促检查与落实奖惩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严格公开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及时、主动公开,保证公正、高效、便民。同时,拓展政务公开渠道,设立政务公开宣传栏,向广大群众公开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法律依据以及投诉电话等事项;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和群众意见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网络、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2019年街道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次主要涉及民生资金、安全生产、卫生计生、扶贫信访回复等内容,公布的各类信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推进了政府办公透明化、公开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对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有欠缺。

下一步,我将按照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