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霍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 知 成文日期: 2022-12-15
文     号: 霍政办发〔2022〕46号 发布日期: 2022-12-22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主 题 词: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监管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现就《霍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清单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规范实施行政许可,《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

二、制定实施规范。各级、各部门要逐项制定《清单》内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结合实施情况确定子项、办理项,明确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程序、审批时限、收费、许可证件、数量限制、年检年报等内容,规范制定办事指南,并向社会公布。

三、整治变相许可。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清理整治变相许可,

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之外,有关行政机关和其他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登记、注册、指定、认定、认证、审定、年检、年报、监制等名义,要求行政相对人经申请获批后方可从事特定活动的,应当认定为变相许可,要通过停止实施、调整实施方式、完善设定依据等予以纠正。

四、做好清单衔接。市级层面制定的权责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文件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严格与《清单》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

五、加强动态管理。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负责对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实施规范进行动态管理,上级清单作出动态调整的,本级清单要及时相应调整,确保同步更新、同频共振。

六、加大监管力度。对列入《清单》的事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评估实际情况和风险隐患,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明确监管重点环节,实施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并将对应的监管事项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管理,提升监管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公众健康,以及潜在风险大、社会风险高的重点领域,要依法依规重点监管。

附件:霍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xlsx



                             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解读: 【图片解读】《霍州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