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支持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发展的 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3-11-16
文     号: 霍政办发〔2023〕45号 发布日期: 2023-11-20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主 题 词: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关于支持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支持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 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络货运相关奖补政策和扶持政策精神全面推进我市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和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发展,促进货运物流降本增效,根据《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汾市促进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229号)、《临汾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对县级财政、开发区财政奖补政策的通知》(临财预〔2022〕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措施。

一、扶持对象

鼓励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在我市落户,将符合标准的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纳入规模以上的交通运输企业统计名录库,接入交通运输和税务监管平台。对合法登记、依法纳税、服从市场监管的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予以支持。

二、具体措施

(一)给予财政扶持

1.为切实支持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做大做强,根据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营业收入情况给予企业奖励,每年奖补资金额度不超过企业当年上缴地方(县级)税收增量部分(增量以2019年缴纳税收为基数)。

2.奖励周期为按月奖励,扶持奖励资金在企业申报当月月底前完成上月度奖励拨付,奖补金额不得高于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对县地方财政贡献额的99%。

3.对已经入统网络平台货运企业的奖励。在上年年末核定累计营业收入的基础上每增加2000万元,给予10万元奖励。

4.对新成立网络平台货运企业的奖励。当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的,给予10万元奖励,营业收入每增加2000万元,再给予10万元奖励。

5.该办法暂试行年。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二)提供税务支持和监督

税务部门要优化税务服务,提高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办税的便利性;在税收法律法规及职权范围内辅导和监督货物运输托运方正确开具和使用增值税发票,防范虚开虚抵风险,防止税款流失。

责任单位:市税务局

(三)优化运输服务

简化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审批流程,快审快办完成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的审批工作。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为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办理证照许可和运输企业办理车辆上户、年检等手续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部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四)完善监管体系

完善互联网平台企业监管体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运用诚信考核体系和评价结果共享机制,强化对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的联合监管,坚决打击平台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网络货运市场的公平有序竞争,防范网络货运安全风险,促进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三、申报及拨付流程

(一)申请。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的奖补申请材料,提交给交通运输监管部门;逾期提交的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奖补申请顺延到次月。

(二)审核。交通运输监管部门对上报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资质进行审核,出具奖励资格认定,并通报税务部门。

(三)统计。税务部门对申报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上一个奖励周期内全口径财政贡献额度进行确认,并出具各项税务缴纳情况明细,将结果反馈财政、交通运输监管部门。

(四)拨付。审核认定后的联网物流平台企业的奖补申请相关材料由交通运输监管部门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在预算一体化平台做项目储备并申请支付。财政部门按流程予以拨付。

四、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研究解决互联网物流平台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我市互联网物流平台健康发展,尽快取得实效,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五、附则

本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霍政办发〔2021〕34号)同时废止。本措施执行期间,如遇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调整,以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为准。


相关解读: 【视频解读】关于支持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