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扩大有效投资

霍州融媒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02
【字体:

1月1日,霍州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免费直播带货正式上线,主持人变身带货主播,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展示霍州本土的舌尖美味,为霍州特色产品拓展新销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直播3小时,累计浏览量9万余次,销售商品400余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史澎观看直播带货情况。

随着直播开启,网友们陆续进入直播间。主播与天南海北网友一起唠家乡话,品家乡美食,听霍州振兴故事,赏霍州民俗文化,同时向网友们一一展示霍州年馍、奶枣等特色产品,详细介绍霍州年馍制作工艺和寓意,亲自品尝体验,充分展现舌尖上的霍州特色品,给观众带去了一场视觉、味觉与文化交融的盛宴。

霍州年馍是霍州传统民俗文化瑰宝,享有“舌尖上的美食、指尖上的艺术”之称,其历史悠久、工艺独特、纯手工成型、造型栩栩如生,使用传统酵头发酵,多次醒发揉和,食用时嚼而有劲、醇味绵长,成为了大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近年来,霍州市大力推进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精心打造了“霍嬷嬷”区域公共品牌,特别是在霍州年馍产业发展上,本着“小馒头做成大产业,霍嬷嬷进入大市场”的目标宗旨,加快推进霍州年馍向产业化、规模化、商品化迈进,以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霍州市融媒体中心将以霍州特色产品为切入点,采取公益助农的形式,依托新媒体优势,持续推广霍州特色,讲好霍州故事,展示霍州对外形象,提升霍州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大家更多地了解霍州、走进霍州,感受霍州魅力,为乡村振兴提气助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