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

霍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2023-04-01
【字体:

3月31日,霍州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市委“1135”发展思路和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市委书记李青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可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文博、沈晓静、崔亚峰、王强、薛云彪、李新平等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以及市文旅局工作人员和各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市长王强宣读了《霍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初验工作任务细化方案》,并对创建工作成员单位任务进行安排。市住建局、文旅局、李曹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是我市旅游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的一次转型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霍州的重要部署。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结合《霍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通过“党政统筹、部门联动、产业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从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和创新示范八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创建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着力开发地方特色的全域旅游产品,提升基础设施功能,促进全域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形成“一业带动,多业融合、行业联合、全域推进”的发展模式,加快旅游供给侧改革和资源整合发展。

李青雁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化认识,坚定不移。要深刻认识发展全域旅游是实现“加快转型蹚新路、争先进位勇赶超”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实现产业转型的突破所在,是促进城乡融合的有力抓手,是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要集中力量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二要聚焦关键,加快推进。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集思广益、汇集众智,不断完善规划体系,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品质化方向,重点对七里峪、霍州署等景区参与性项目进行补充完善,把冯南垣景区创“A”工作纳入进去,使其成为霍州的一张新名片。以“一山一署一垣”为牵引,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镇山文化、年馍文化、官衙文化、锣鼓文化、霍窑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元素,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推动旅游和文化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要全力打造全域全景化,重点打造“一山一署一垣”,持续强化“中镇霍山·华夏州署”“山水霍州·熨帖之州”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霍州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做好景区周边的景观提升工程,完善城市休憩点、观景点、服务点等旅游服务设施,打造休闲旅游示范城市。三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要强化责任落实、政策统筹、学习引进、宣传推介、督查落实等措施,以活动搭台牵引,带动霍州全域旅游突破发展、快步向前。

张可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创建,切实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事关转型发展、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以全域旅游的大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专班推进抓创建,迅速成立各项工作任务专班,发挥专班工作优势,确保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分工协作抓创建,严格履职,凝聚工作合力,认真制定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形成一盘棋、一件事、一起干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创建,建立完善科学决策、定期调度、现场办公、督办考核的工作机制,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加快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实现创建目标,推动霍州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