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霍州 > 人文旅游

七里峪

2022-08-10
【字体:

七里峪景区位于中镇霍山腹地,总面积100余平方公里,是中镇霍山的核心景区和代表景区。景区内水系发达,林木繁茂,景色优美,气象万千,植被覆盖率高达95%,拥有各类珍稀植物近700种,珍贵野生动物300余种,名贵中药材80余味,被专家称为“生物多样性宝库”;特别是景区空气清新,每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个,大气环境质量远超国家一级标准,被中国社科院专家誉为“华北绿肺”、“天然氧吧”。境内有海拔2504米的五龙壑,林海、云海、花海尽收眼底;有建于绝壁的古寺遗址黄崖山修仙崖;有充满惊险激情的大峡谷黑龙峡;有浪漫而美丽的白桦林、千龄背;有粗旷而不失柔情的高山草甸……峡谷、断崖、草甸、森林、湖瀑景观星罗棋布,绝美如画。七里峪纵深广阔,形成了风格迥异、特色突出的三条游线:一是走进自然、怡情山水,充满惊险激情的险路之旅——黑龙潭大峡谷游线和正南沟游线;二是追寻亘古文明、解密镇山文化、体验森林沐浴的天路之旅——金沟墁森林浴游线和五龙壑游线;三是奔驰高山草原,乐享人间天堂的仙路之旅——高山草甸游线。景区1992年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0年被列为省级湿地公园,2013年又被列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

    围绕加快七里峪景区开发建设,近年来,霍州市先后投资3.3亿元,对景区道路进行了修缮改造,并完善了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和环卫设施,建设了三眼窑红色教育基地和霍然太岳坊、中镇大道、镇山广场、中镇门、镇山坛、游客服务中心、客运中心、停车场、公厕等设施,并利用社会资本合作建设了林溪晋茶度假酒店和七里峪滑雪场等娱乐服务设施。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霍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7003720号  网站标识码:14108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霍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660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